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杭州市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杭州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1 09:21:01
分享到:

  1月6日,杭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组织系统根据全会“稳中求进、奋发有为”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全会对组织、干部、人才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为推动杭州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认为,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求具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的工作经验,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若干意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作出了深入推进文化名城、文化强市的战略部署,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构筑杭州城市发展新优势、提升杭州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立足自身实际,把握新经验、明确新要求、落实新任务,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新一年组织工作思路和要点,按照市委全会的要求,大力弘扬“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敢于担当、务实落实”的三种精神。更好地服务杭州科学发展。要精心组织好集中换届,为杭州新一轮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按照“好报告、好班子、好风气”要求,落实扩大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三项举措,全力抓好区、县(市)“两会”的指导,市级换届的有关工作。广泛发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喜迎党代会、共谋新发展”建言献策活动。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新一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为重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弘扬优良作风,提高领导科学发展、推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扎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西湖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完善“片组户民情联系、区域化统筹服务”工作机制。要以“双强争先”为抓手,深入推进园区化、行业化、产业化党建;以教育培训提升能力和服务群众为重点,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积极落实全会《意见》要求,为“文化名城、文化强市”建设提供组织保证。要加强领导干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培训,选优配强文化系统领导班子,把文化人才队伍纳入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的总布局中,把文化服务作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实现广大群众物质上的共同富裕和精神上的共同富有。要切实履行好人才工作牵头抓总的职责,营造人才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坚持用好工程培养各类人才、用好载体引进高层次人才、用好平台集聚高层次人才,继续抓好余杭未来科技城、临安青山湖科技城等“十大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全球引才“521”计划、专家志愿者服务新农村计划,办好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为杭州的科学发展、统筹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