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蔡奇视察衢州援疆工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优先位置

文章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8-01 08:48:37
分享到:
#!zugonggz!#

  #!diantou!#7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奇率省发改委一行,视察衢州市援疆工作,看望衢州援疆干部和人才,并出席衢州市援建乌什县山洪监测预警系统移交暨第四批援助设备器材交付仪式。

  新疆自治区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向松,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援疆指挥部指挥长裘东耀,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沙达提·艾木都,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金兴盛,浙江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巡视员陆发桃,浙报集团编委周咏南,以及省援疆指挥部有关领导,市援疆指挥部干部,乌什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蔡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乌什县阿合雅乡富民安居工程——“浙江衢州新村”和衢州对口支援“关爱温暖工程”——乌什县综合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与阿合雅乡18村2组的受援群众进行深入交谈,为福利中心建筑工地上的工人送上夏令生活用品。

  蔡奇还亲切看望了我市援疆干部和人才,并专程来到乌什县人民医院,与衢州市5位援疆医生逐个进行交谈,了解他们来到乌什后这半年多时间的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你们能够参加援疆工作,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也是一次报效祖国的机会,要感谢党和人民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与当地医务人员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努力把乌什县的医疗事业发展好,做到让病人满意,让院方满意,让当地政府满意。”

  在随后举行的乌什县山洪监测预警系统移交暨第四批援助设备器材交付仪式上,蔡奇要求,衢州援建乌什县的山洪监测预警系统和交付的卫生系统、林业系统设备器材,充分体现了援建项目惠及面广、见效快的特点,符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的援建要求。希望有关方面对这些设备器材要严格管理,精心操作,妥善使用,充分发挥这些设备器材的最大效益。

  蔡奇强调,今年是新一轮援疆工作全面启动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第二次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真情援建、科学援建、高效援建,努力建设更多的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民心工程,真正让阿克苏各族群众直接享受到对口援疆带来的实惠,真切感受到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

  裘东耀、金兴盛分别向乌什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吐尔洪·阿不拉移交山洪监测预警系统钥匙,交付第四批援助设备器材清单。

  此次建成交付使用的乌什县山洪监测预警系统,是一个利用信息化手段防灾减灾的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519万元,由衢州指挥部全额援建。该项目的建成,完善和健全了对乌什县境内水情雨情的时空分布及变化趋势的监控,提高了防汛信息化水平,为防洪决策提供科学的信息支持,能有效防御山洪灾害,减少乌什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据了解,该项目在今年浙江省的援阿项目中尚属首例。(衢州日报 记者 徐肖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